端午快乐与端午安康(端午应该说安康还是快乐)

  

端午节应该“快乐”还是“安康”?


  快乐和安康都可以,说不能祝端午节快乐的都是文盲。端午节本就是祈福辟邪的节日,先有端午节后有屈原投江。端午节民间又叫端阳,又称龙舟节等,本来就是快快乐乐的节日,怎么不能说端午节快乐?  那六一儿童节也是为了纪念战争死去的孩子,那你是不是只能说六一儿童节安康?  

无论别人是对我说端午快乐还是安康,我都很开心


    搜一下:无论别人是对我说端午快乐还是安康,我都很开心  

到底该不该说端午节快乐


  好多人在争论端午节快乐和端午安康,说纪念屈原不能快乐。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之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屈原死之前人们就过端午,只不过赶巧了他端午投江。不吃粽子也得过端午,不赛龙舟也得过端午,屈原不死也得过端午。  总而言之,端午节不能说“快乐”是不对的,安康是前提,快乐是期盼,这两个词都可以用。  

端午祝福是用快乐还是安康


  因为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祭祀伍子胥投钱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汨罗江。所以端午是个悲壮的日子。  所以端午节不能说端午节快乐。而要说端午安康!  

端午节安康是什么意思


  端午节安康是平安健康、生活安稳的意思。  端午节是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是趋吉避凶、祈求幸福生活。不能说端午节快乐、只能说“安康”,健康的活着。而“安康”这个词来源于——唐大中十年(856)的张敖《新集吉凶书仪》中的《端午相迎书》:“喜逢嘉节,端午良辰,献续同欢,传自荆楚。但惭羁泊,何可申怀,空备团粽,幸请光临,合家安康。”  端午节是祭祀节日,这天伍子胥投钱塘江、曹娥为救父投江、屈原投汨罗江。五月初五是个悲壮的日子,不能互祝快乐,说祝福的话可以用“祥瑞和安康”等字句。  端午节时节正是气温开始上升,各种害虫五毒等滋生时节,老百姓喝雄黄酒、挂蒿草、艾叶、熏苍术、白芷等就是为了驱虫祛病。设立端午节的初衷是欢乐喜庆、祛毒平安的,并不是像清明节一样的祭祀性节日。    

以前总是说端午节快乐,现在为什么说端午节安康,起源在哪里


  端午本来是一个传统节日,源于楚地,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之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后来屈原在这一日投江,后人为了纪念屈原,改快乐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