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酒品牌

  

谁知道安徽白酒市场的大概情况!


  安徽是白酒生产和消费的大省,上个世纪,徽酒几乎与川酒、鲁酒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白酒一度是安徽税收的主要支柱之一。近年来,川酒、黔酒已经成为我国白酒的代表产地,连苏酒、鄂酒也开始在全国攻营拔寨强势复苏,唯独徽酒在全国的影响力日渐下滑。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竞争力缺乏是徽酒日渐落后的主要原因。  安徽白酒历史悠久,地域优势和名牌优势明显,在原有古井等历史名牌的基础上,已涌现出诸如口子、高炉、金种子、明光、迎驾、文王等一大批新名牌。白酒行业素有“东不入皖”之说法,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来品牌开始抢占安徽市场。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竞争力缺乏是徽酒日渐落后的主要原因。竞争力包括很多原因,有价格上的、品质上的、市场营销上的,徽酒在竞争力上已经远远落后于川酒、黔酒、苏酒、鄂酒等白酒大省。  徽酒军团可划分为两大阵营,以“古井贡”、“口子窖”、“高炉家”、“迎驾贡”、“金种子”、“皖酒王”为代表,构成徽酒的六朵金花;以“文王贡”、“金坛子”、“店小二”、“土老帽”等众多中小品牌为代表。  徽酒强大的终端拦截术和区域化运作模式曾经将安徽本地白酒市场牢牢封锁,随着徽酒的衰弱和外省白酒品牌的壮大,四川酒、贵州酒、江苏酒、湖北酒、东北酒等很多品牌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入安徽。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安徽白酒产品结构不合理是造成外省品牌入侵的根本原因之一。  目前,安徽白酒企业主流价格带主要集中在30元左右和60~100元之间。而30元以下、120元以上徽酒并没有强势产品,这些都是外地酒的机会。在安徽的高端白酒市场上,川酒、黔酒占据优势;在低端白酒市场上,鄂酒正在大举进攻;在中端市场上,外来品牌和本土品牌强力竞争。  在安徽白酒企业中,口子窖、迎驾、高炉和皖酒进入兴盛阶段,古井等也在复苏发展。其中,口子窖的品牌力在徽酒中最强,产品单一,竞争力弱;迎驾已实现全省性布局;高炉已实现全省性布局和省外的相对均衡发展;古井品牌资源丰富,流通强势,不过企业战略迷失,全国范围萎缩明显。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08年,安徽销售收入超过10亿的有口子窖、古井贡、高炉家、迎驾等,其中口子窖销售收入达到了20亿。  在省外市场上,徽酒也一直密谋走出去,但是由于在品牌的建设上缺乏,安徽白酒没有出现称雄全国的现象。大多数企业还囿于本省及周边区域市场,走出去的力度不大,迄今为止,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品牌仅有古井贡而已,其余的只能算是区域品牌。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从安徽白酒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来看,对内同质化,处于中档区,挤压省内企业生存空间,对外没有核心竞争品牌,结构单一,没有争霸全国品牌的实力。在这种竞争同质化和挤压式增长的大背景下,安徽白酒离川、黔、苏、鄂等省的距离会越来越大。  

安徽省什么酒更好啊?


  

在安徽省,我觉得金坛子酒就很不错,金口酒业传承了亳州白酒酿造之良法,其特色“清如水晶,香如幽兰,入口绵甜,回味经久不息”深受好评。今年金坛子酒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200强中,品牌价值高达26.62亿元,增速高达12.46%,非常不错;如果您买其他的酒,您可以去安徽百川商贸看看,它是安徽更大的酒类流通商,这两家企业基本集中了安徽所有的名酒品牌。  

安徽名酒排名


  安徽自古出名酒:  少女腿一抬,口子酒;  少男腿一抬,金种子酒;  老太腿一抬,古井贡酒;  老头子腿一抬,圣泉干啤酒!  你腿一抬,剑南春酒!  

中国白酒品牌前十位?


  2009中国白酒品牌排行榜  1 茅台国酒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喝过2113  2 五粮华冠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5261  3 李渡古灶 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   4 杏花汾4102香 山西汾酒股份有限公司   5 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喝过   6 西凤1653朝阳 陕西省凤翔县西凤酒厂   7 剑南春浓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 董酒典藏 贵州遵义振业回董酒(集团)有限公司   9 古井岁贡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10 古越龙山 浙江古越龙山绍答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谁知道安徽酒企排名啊?


  目前安徽省更大的酒企是古井贡酒,是中国的八大名酒也是安徽省白酒品牌价值之一名。除此之外还有种子、口子、金口酒业、迎驾、双轮、宣酒、文王等十余家不错的酒企等,其中安徽古井贡酒,金种子以及金口酒业在安徽及全国名气都很大。特别是今年,古井贡在华樽杯上以品牌价值301.52亿元,连续蝉联中国白酒六强,  

安徽产有哪些品牌的白酒


  很多吧!像古井贡、口子窖、皖酒王、迎驾、金裕皖等等都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