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无愧于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什么意思


  虽然不能处处如人所愿但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行了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这样自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人生在世,就要抓住每一天的精彩,在离开的那一天才不会空留余恨.生是一团火,死是一把灰.人生更大的困扰就是甘于平庸,要让生命之火照亮世界,照亮人生.当然,我讥花罐拘忒饺闺邪酣矛们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但要于心无愧.  

芑能尽人如意但求无愧于心什么意思


  很多事情怎么可能完全满足我们的要求呢?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尽心竭力,不留遗憾,将来再回首时,也就能够在心里没有愧疚了。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翻译拼音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拼音】qǐ néng jìn rú rén yì ,dàn qiú wú kuì wǒ xīn  【释义】  1.哪能完全依照他人的意愿,只求不愧对自己的内心。  2.如何能做到尽善尽美,称心如意呢?不过是在扪心自问的时候,没有什么惭愧之处。  【出处】刘伯温自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岂能尽人如意,但求不愧于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亦作】“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  【释义】  1.哪能完全依照他人的意愿,只求不愧对自己的内心。  2.如何能做到尽善尽美,称心如意呢?不过是在扪心自问的时候,没有什么惭愧之处。  【出处】刘伯温自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现代诠释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自古以来为人崇尚,很多名人都引以为座右铭(如林则徐、邹韬奋等),也常常将此写成条幅,悬于室中,以激励自己。古代君子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观点,人生在世,难免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有人选择“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忧愁无止尽的翻转,用酒精来杀死悲愤,用尼古丁来烟熏真实,以无用的姿态来弥补过失,要知道这些东西非但不能使人清醒,而且只能暴露一个人的本性。  人生在世,岂能事事如意!我们不能把过往和过失拉住,时光不能重来,坦然面对,扪心自问“我有没有做,我有没有做好,我有没有做错?”。“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威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人生在世,美在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