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盘点表怎么做?下面一起和小编学习一下吧。电脑EXCEL表格根据盘点的内容做一个表格轮廓。写上大标题“库存盘点表”和盘点人的信息。写上小标题,如:品名、应盘存数、实盘存数、差异数。根据小标题填写具体的

库存盘点表怎么做

速达软件怎么做库存盘点单(实用!速达3000系列常见问题汇总(一))

创建盘点任务内容说明:1、锁定仓库—-锁定仓库后,该仓库出入库业务不再生效,直至解锁或完成盘点业务A、当单据不需要审核时,出入库单据无法保存;当单据需要审核时,出入库单据只能保存不能审核;B、选项中如果选择的是仓库完成发货出库后,由仓管员确认后再扣减现存量,那么在锁盘的情况下,销货单可以保存并审核,但是点【操作】-【出库】时提示仓库已锁盘无法生效。

2、账面日期—-当账面日期为空时,商品的账面数量取最新时点(当下)的结存数量;当账面日期不为空时,商品的账面数量取账面日期当天的商品结存数量。

3、盘点方式—-根据用户实际业务中盘点的形式选择A、实物盘点:直接将清点的商品名称和数量记录在纸上,最后在系统中将商品和实盘数量录入到盘点单或分量盘点单;B、按商品清单盘点:根据打印的商品清单进行盘点,并将盘点的数量记录在对应的商品上,最后在系统中将实盘数量维护到盘点单上。

二、生成盘点清单进入盘点单界面后,点右上角【生成盘点清单】,可以根据仓库、商品分类、商品、品牌等生成盘点清单。

说明:相同仓库的同一个存货,如果已在另一张未完成的盘点单中存在,则不会在本张盘点单中显示。

三、录入盘点数量根据实际盘点情况,录入盘点数量,软件自动根据账面数量和盘点数量生成盘盈盘亏数量,然后点击【查看】-【审核】盘点单。

四、盘点单生成其他出入库单盘点单审核生效后根据实际盘盈盘亏情况,自动生成其他出入库单据,在其他出入库单历史里,可以根据业务类型【盘盈】【盘亏】查询对应单据。

用友U8怎么做库存盘点

速达软件怎么做库存盘点单(实用!速达3000系列常见问题汇总(一))

U8

进入U8系统,打开功能【库存管理】-【盘点单】

增加盘点单,点击功能菜单【增加】,选择【普通仓库盘点】。(别选错)

录入盘点单信息。项目说明如下:账面日期:盘点账目的日期,比如盘点10月31日的库存,选择10月31日。

盘点日期:盘点单的日期,选择账面日期一致即可。

盘点仓库:重要必录,选择要盘点的仓库。

获取账面库存数:1、点功能菜单【盘库】2、系统提示“是否删除未保存数据”,点“是”。

3、选择“按仓库盘点”,然后点击“确认”即可。

库存数确认:1、完成上一步后,系统已经获取到正确库存数。

2、检查无误后,点击【】保存】,保存盘点单。

盘点单打印:打印盘点单,进行仓库实盘。

仓库盘点实盘后的结果,需要录入到U8系统:1、在系统中找到原来的盘点单。

2、点击【修改】。

1、录入盘点数量。

2、点击【保存】,保存盘点单。

财务针对系统确认数据无误后,可以点击【审核】。系统会生成“其他出库单”,“其他入库单”,进行库存调账。

到此盘点的操作介绍已经完毕。

1、填制盘点单;2、盘点单取盘点账目库存;3、打印盘点单;4、仓库实盘;5、财务核对盘点单,审核盘点单调账。

是不是很简单,请按步骤操作一遍吧。

盘点前,需把业务单据录入并审核,不然影响盘点不正确

新页软件如何做库存盘点

速达软件怎么做库存盘点单(实用!速达3000系列常见问题汇总(一))

电脑

新页软件

进入到进销存管理—库存盘点

盘前商品数量与已盘数量对比,保存盘点单

盘点后可选择修正库存,修正库存会提示出现误差商品,修正有误差数量的商品即可。

按照成本单价不变,重新核算成本金额的算法修正。

库存盘点用于修正库存数量,按照成本单价不变方式调整

汽车厂如何做好配件库存盘点

速达软件怎么做库存盘点单(实用!速达3000系列常见问题汇总(一))

汽车厂管理系统

电脑

为了有效的规范配件盘点的流程,在软件中每一次盘点必须要先申请盘点的批号,如果申请盘点批号的仓库,上一次的盘点没有结束,那么本次就不能再申请,必须要先结束之前的盘点,才能再次申请盘点批号。打开【申请盘点批号】功能

点击【新建】按钮,选择需要盘点的仓库,然后点击【保存】,即可生产对于仓库本次盘点的盘点批号

生产盘点批号之后就可以开始盘点了,打开库存管理界面中的【开始盘点】按钮,即可打开对于的盘点窗口

在库存盘点窗口中选择之前申请好的盘点批号,点击【导入盘点商品】,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录入每个配件的盘点后的数量,然后点击【保存到草稿】按钮

要想将库存数量变为盘点后的数量,必须要在【盘点差异处理】功能中进行库存修改,在库存管理界面点击【盘点差异处理】功能,打开对应窗口

点击【打开盘点草稿单】打开之前保存好的盘点草稿,双击选择对应的盘点草稿单据

导入盘点草稿单之后,然后勾选需要修改库存的配件项目,再点击【保存】按钮,最后点击【审核】按钮,即可完成本次库存的修改

本次库存盘点完成之后,必须要在【盘点结束】窗口中去结束本次的盘点,这样下次盘点的时候才能新建盘点批号,打开【盘点结束】窗口,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所有库存盘点操作

为了有效的规范配件盘点的流程,在软件中每一次盘点必须要先申请盘点的批号,如果申请盘点批号的仓库,上一次的盘点没有结束,那么本次就不能再申请,必须要先结束之前的盘点,才能再次申请盘点批号。

本次库存盘点完成之后,必须要在【盘点结束】窗口中去结束本次的盘点,这样下次盘点的时候才能新建盘点批号

更多网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