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特约商户扣款为什么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美团扣款是什么原因呢?美团扣款为什么又可以免费,为什么不能扣除服务费呢?下面就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扣款?美团扣款是什么意思?

1、美团扣款是正常扣款,一般是收到商家扣款后的2个工作日内才会扣款,在被扣款的这段时间里,如果商家没有收到美团的扣款,那么就不会被扣除,反之就会被扣。

而美团扣款则是从商家的支付宝扣款中扣除的。1、为什么会扣款?因为外卖平台与特约商户之间需要进行订单处理,一般情况下会通过人工处理进行订单处理。2、美团扣款与美团商户之间没有关联?

2、美团扣款是有时间限制的,特约商户最多只能做一笔交易。

例如一个月内只能做一笔交易。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完成付款记录,系统会将你直接扣款到账。美团扣款是有时间限制的。若特约商户无法及时完成扣款,系统会将扣款信息推送给相关部门,而该部门会在10个工作日内做出处理方案。

3、美团扣款是没有服务费的,如果没有收取服务费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所以一般都是要收取服务费,也就是商家做了一笔交易后会有一定时间内没有再付款。

在商家和美团交易完成后,平台也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服务费。其实美团扣款指的是美团收取你对应商户的服务费,因为我们平台是为了保障用户订单资金安全才才会扣你款,所以我们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具体扣款怎么计算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团扣款计算公式及其计算方法:订单金额*0.08*服务费收取天数=费率。费率是根据不同特约商户费率不同。

4、美团扣款的是收款方和收款金额两个因素。

在实际的交易过程中,可能有很多商户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或者其他原因,出现账上少了很多钱。这时就需要支付给美团商家一定的服务费,来缓解资金压力。美团可以根据收款方和收款金额,扣除一定数量的佣金。

5、商户收取费用是根据结算流水进行计算,不是根据收款方和收款金额来计算费用的。

在结算流水上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商户只收取固定的服务费,且单笔交易流水较小,这种情况下商家可以直接扣除相应费用也可以设置最低收费;第二种情况是商户在收取服务费后自动提现,但是提现后的流水是收取服务费后的全部金额,这种情况下商家需要将提现所得全部转到银行卡中才可以收取费用。第三种情况是商户已经进行多次收款了,商家收取手续费后仍然无法转到银行卡中去。这种情况下商户需要将收款账户变更为第三方收款账户进行计费并继续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