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崩成大米花的热量是多少?看完你就知道!

每天早上醒来,脑子里都是各种早餐。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的米饭变成了大米花,看着吃就像吃馒头一样可爱。看完之后我就开始琢磨它是怎么变成这样了,一打开盖子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哇喂!这都是什么大米呀?

1.锅中倒入水,水的高度要高于大米,再把蒸熟的大米倒入锅中。

在锅中加水,注意水量要没过大米。水的温度大约是50度左右。如果水太少会导致粘在锅上,太多就不容易搅拌。这个温度是根据米本身的水分而定,所以要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调节。在加热之前记得把锅中的大米焖熟,不要让它膨胀或者融化过度。

2.放入两勺糖。

因为我喜欢吃甜的,所以加入了半勺。因为糖可以让米饭更松软,更好吃。然后再加一勺淀粉来拌匀,然后继续放糖。放完之后还要翻拌几下。这一步可不能省,如果加得少会让米粒粘一起,不够均匀就不好看的。但是如果加得多了就会起筋儿哦!

3.不停地搅拌,直到把大米里面的糖分都搓出来为止。

不要太用力,稍微一用力就会碎成很多小米花。记得每次搅拌的时候不能完全把米里面的水分都倒出来,以免粘连在一起。如果一直用手揉搓大米的话,不停地揉搓大米,直到所有的米粒都搓出来,而且里面没有水分为止,如果一直用手揉搓的话,还会不断地搓洗糯米,使糯米内部水分快速蒸发出来,这样就会使米粒呈现出水钻一样的状态。大米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态,就是因为它们自身内部缺乏水分和蛋白质,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状态?是的!我们平时吃的米饭都是直接蒸熟喂鸡养鸭吃完之后剩下的,就像是我们经常吃到的大米饭,大米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

4.用勺子搅拌,避免因为手太长而把米饭弄得到处都是。

然后把水倒进蒸米的碗里,开大火蒸10分钟。再把蒸好的米饭盛出来放到碗里,并把容器密封好放在阴凉通风处浸泡10分钟以上。这时候米饭就很容易形成米花了。把它们切成小块,放进蒸锅里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出炉(如果你家里没有蒸脸器,也可以用蒸锅来操作哦)。

5.然后再继续搅拌。

最后等大米开始慢慢溶解,变得蓬松后就可以开始搅拌了。如果是用电饭煲的话,就需要不断搅拌,这样米饭才不会失去粘性,变得不均匀。电饭煲也可以直接用小锅来搅拌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