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厂房因失火而导致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事故及新消防法规的出台,让越来越多的总包、业主意识到安装厂房消防天窗的重要性,但是作为专业化小众产品,许多用户对屋面消防天窗的认识不足,现在麦克威小编就从四方面带你认识消防排烟通风天窗。

电动消防排烟天窗定做(「麦克威排烟天窗」从四个方面带你认识消防排烟通风天窗)

从四个方面带你认识消防排烟通风天窗

一、类型

消防排烟通风天窗有三角型天窗、圆拱侧开型天窗、一字型电动消防排烟天窗三大类,并可根据厂房的实际使用情况把天窗设计为单体式、连体式、组合式。

二、功能

电动排烟天窗采用结构防水制作而成,密封性能好,无漏水之忧;采光、通风排烟性能好,且能电动控制调节通风排烟量的大小;消防性能优,能感知火情并自动开启窗扇进行消防排烟。

三、消防排烟原理

电动通风采光天窗直接连接火灾报警器并配备消防智能控制箱,当发生火情,消防智能控制箱接受到消防信号后把信号传送给开窗器,从而打开窗扇进行通风排烟。

四、技术要求

进行屋面消防天窗设计时,要考虑天窗材料如钢材、采光材料等材质是否满足厂房的安全和使用需求,要参考相关图集或咨询天窗制造商进行准确的设计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