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无锁是什么意思?iphone无锁是什么

天极网 IT新闻频道苹果公司开发的 iphone (iphone one)一直在使用一个简单的名词:无锁。但很多用户还是不明白什么是无锁吧。其实这个名词在iPhone6上市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就像手机一样,刚买来一段时间了肯定会出现“无锁”情况。但这个是新机购买之后才会出现的无锁情况,买过iPhone6的用户都知道其中包含了诸多的不确定因素。

1、需要在苹果官网激活才能使用,而 iPhone用户是需要先激活之后才能进行解锁的。

如果在 iPhone上不激活,这款手机就无法正常使用。但在官网激活之后,苹果会自动帮你激活,这也就是为什么 iPhone解锁后还需要激活官网之后再去解锁。但是,你的苹果手机还是不能用这款手机,而当你需要用来解锁之后就会自动帮你激活。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一般新购入 iPhone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进行解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解除手机激活的方式。

2、目前只有国行用户才能购买到新机,只有通过中国电信以及联通两家运营商购买到的新机才拥有“无锁”这样的标志。

但是对于国行用户来说,这样的限制很容易就被打破了。很多用户会发现,自己的新 iPhone一直没有出现“无锁”这个标志,而且这个标志越来越小。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中国电信以及联通联合推出了新机换新的优惠政策,只要购买了电信以及联通的手机可以直接获得两家运营商赠送的“无锁”服务。而这种情况下只要用户没有更换任何新版本就可以使用三家手机卡,但是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国行 iPhone无锁的出现。

3、使用“无锁”时,如果没有收到激活通知,是无法登录账号的。

这个问题是在使用“无锁”之后才会出现的。如果手机在激活之后就“无锁”那就说明它的系统是被锁住了。如果它刚买回来就有“无锁”现象,那只能说明手机的系统被别人使用了。建议将此情况及时告知售后。

4、虽然可以使用 Apple ID解锁手机但无法进行激活等操作。

虽然有 Apple ID,但需要进行激活才能解锁手机。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的解锁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使用指纹解锁,另一种是借助键盘、摄像头等设备进行解锁。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苹果公司推出了一种更为安全的解锁方式——“磁力键功能”。也就是说,即使 iPhone被锁定了,只要磁力键按下也不会让手机自动解锁掉。这是目前最安全也是最简单的解锁方式,而且目前市场上很多设备都支持此种解锁方式。不过,苹果公司推出该方式之后有些新产品就出现了“无锁”情况,也就是说 iPhone无法通过指纹或者其他方式解锁手机,这是一种不确定因素导致的故障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