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跑丢?英国认证训犬师教你这样做
一、室内训练:
1.在家中身上常备一些狗狗喜欢吃的零食。
2.当狗狗的注意力不在主人身上的时候,呼喊狗狗的名字并做一个“来”的口令,这时伸出手中的零食。
3.狗狗过来后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口头奖励一定要多多夸奖它。这样的训练可在家经常做,时间长了即使手中没有零食狗狗也会很开心的跑过来。
二、室外训练:
外出游玩时候主人会放开牵引绳,让狗狗自由的玩耍,但是到了回家的时间主人大声呼唤或者直接走到狗狗身边,套上牵引绳直接回家,这样会让狗狗觉得回到主人身边失去了自由,久而久之狗狗都会装作听不见,不理睬。这时候千万不要打骂训斥狗狗!接下来我们做一些简单的训练,即使在外面也能很开心的回到你身边。
第一阶段:
1.在外出游玩时,先呼喊狗狗名字,当狗狗回到身边时候,系上牵引绳。
2.系上牵引绳后,一定要大力的夸奖狗狗,夸奖完了之后我们再松开牵引绳。
3.在让狗狗继续放松玩耍。
多做几次这样的训练,狗狗就会觉得回到主人身边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并不是我失去了自由,还会得到更多的奖励!
第二阶段:
1.在安全的环境下,找好一个可以遮住自己的遮挡物,先把狗狗交给朋友或者助理。
2.直接走到事先找到的遮挡物,这时候千万不要关注你的狗狗。
3.躲藏好了之后,呼唤狗狗的名字,并发出一个“来”的口令!
4.狗狗听到呼喊后,却没有看见主人会比较着急,这时候朋友/助理放开狗狗,狗狗就会朝着主人呼唤的声音跑过去!
5.狗狗跑到身边后,也需要夸奖和鼓励狗狗,除了零食和玩具外主人的夸奖也是很重要的!
6.特别注意一点,有的狗狗走的会比较慢,主人千万不要心急去拉扯狗狗身上的项圈或者牵引绳,几次之后就会和你保持距离,因为这样的情况不是狗狗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