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脱毛也有原则 柴犬的毛发脱落有哪些原因
柴犬的毛发并不是十分长的,不过却也是和其他的狗狗一样,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慢慢的脱落。而脱毛也是有很多的原因。有些是因为季节的因素,换季导致的。而有些时候却是因为主人们的饲喂与护理的工作不正确而造成的。总之导致的柴犬脱毛的方法有很多,所以主人们一定要在源头上制止,早些找打它脱毛的原因,然后迅速的解决问题。
在春季给柴犬洗澡还要特别注意沐浴液的使用。人类和狗的皮肤酸碱度不同,人用的东西会使狗的皮肤干燥、老化和脱毛。 所以给柴犬洗澡要用宠物专用的香波。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配方的宠物专用香波,在春天最好选择具有防过敏、较为温和的配方。如果选择了一种新的宠物香波,要密切注意柴犬之后几天的反应,如果出现瘙痒或红疹,应立即停用。
如果柴犬的营养不良,也会增加柴犬的脱毛。柴犬如果缺乏身体所必须的一些维生素(如VA、VB1、VB12等)和锌、铁、硫、碘、脂肪酸质等等,也可引起日本柴犬全身性的脱毛。
在春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进入了细雨连绵、阳光稀少的天气,不少主人会减少带柴犬外出遛弯的时间。这也是可以谅解的,毕竟湿漉漉的,除去一次回来还要给柴犬洗刷一次的确很麻烦。但是运动量和阳光的缺乏也同样会导致柴犬出现脱毛的现象。所以,一旦有阳光,晒完被子就赶快“晒”你的柴犬吧。
如果发现柴犬大面积的掉毛同时还经常搔这里挠那里,左蹭右蹭的。柴犬可就有可能患上皮肤病或者受到体表寄生虫的侵扰了。这不是一般人自己可以搞定的,最简单的方法是,带上柴犬及时看医生去。
重庆柴犬的正常脱毛情况可以理解,主人们也不必太担心,过了那段时间就可以了,只要主人们能够打理好脱落的毛发就可以。不过要是非正常的原因导致柴犬的毛发脱落,那么主人们就要找到真正的原因了。以免情况越来越严重,反而会影响到柴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