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腊肠犬挑选食盒也是有要求的
在给自家的小腊肠犬挑选食盒的时候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并不是说什么样的食盒都适合自己家的爱犬,食盒有很多样式的比如;陶盆、塑料盆、加重食盆等等,在挑选的时候要根据腊肠犬的身材喜好去进行挑选,毕竟是给爱犬买东西,要它喜欢才可以呢。在挑选食盆的过程中不要贪小便宜,买含有毒物质的塑料食盆给狗狗食用。

陶盆适合于那些喜欢将食盆移来移去的腊肠犬。陶瓷的质地比较沉,所以可以避免腊肠犬在吃食的同时食盆在地板上到处滑动。陶盆比较持久耐用,但是由于表面不是很光滑,所以需要每天清扫以保持清洁。并且一旦表面出现了划痕或破损,应及时更换一个新的,因为在划痕处容易滋生细菌。

塑料盆有很多种花色,质地很轻,摔不破,而且比较便宜。但是这种食盆不适于那种喜欢啃咬食盆的腊肠犬,因为它们容易将小的塑料碎片咬下并吞咽下去。

加重食盆一般在底部比较宽大,能防止你的腊肠犬饮水时掀翻食盆。但是,并不能保证防止有些聪明的腊肠犬继续掀翻食盆。

自动喂食和喂水的食盆对于畜主则十分方便,这样它们可以整天的离开家而不用担心自己的宠物没有吃食。这类的食盆适于那些喜欢自主进食的腊肠犬,就是那些腊肠犬随时可以进食。但是如果你的腊肠犬喜欢狼吞虎咽的吃光所有的吃食,那么这种食盆可能会让你的腊肠犬长得很胖。

食盆应该用热肥皂水每日清洗,以避免细菌滋生。最好准备另一套食盆以备在清洗食盆时轮换使用。当食盆有划痕时,应及时更换,以避免细菌滋生。食盆是给宠物喂食用的,但是还有储存吃食的容器。吃食最好储存在带盖子的容器内,避免吃食营养和气味的散失。

不要觉得食盆的好坏不重要,这毕竟是给腊肠犬装吃食的器具,食盒不干净也会影响吃食的卫生。生活中要及时定期的给腊肠犬清理食盒器具,不要长时间的不进行洗刷,造成细菌滋生,影响腊肠犬的肠胃功能。想给狗狗一个好的饮食环境,就要先从换食盒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