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 如何给博美犬做好预寒措施
寒冷的冬天,我们总是需要给自己添衣加物,这样可以防止我们受到寒风的侵袭,博美犬身体虽然有厚实的被毛,但是我们也要注意给它做好保暖措施,在这个寒冷季节里身体要消耗的能量也是很多,因此我们给买狗准备食物时要注意营养问题,这可以充分满足它身体对食物的需求,饲养博美犬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冬天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这样才能让它快乐过冬。
小型博美犬尤其要注意在冬天保暖
去年一个迅猛寒冬让温柔的南方措手不及,今年虽正常,但我们除了做好防护外,更多了一份对博美犬过冬的担忧。对于养狗多年的人来说,博美犬过冬都不是大问题, 但小问题会时常发生。对于初养博美犬的新人来说,寒风中的博美犬确实是一块心病。其实,只要注意空气流通、温度的调整、饮食的控制,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太过娇惯和担心也许会适得其反,太过粗犷和忽视只会让博美犬有苦难言。把握尺度,时常关心博美犬,它就会快乐健康的陪你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博美犬本身具备很强的过冬能力
博美犬的皮毛和自身的抵抗力能保证基本的冬季健康,但我们的英式博美由于血统和人类培育的问题造成了一些自身条件的改变。宠物狗的皮毛和生活习惯不再如同普通 的土狗那样皮实。所以,给博美犬准备一件温软舒服的小衣服还是很重要的。在我们选择衣服的时候要注意款式能否尽量适当的防护住博美犬的肚子。对于博美犬来说肚子 是受凉的最主要部位,也是冬天最脆弱的地方。如果实在买不到合适的,也可以在基本款式的狗衣服上自己加工一下,更好的防护住博美犬嫩嫩的小肚皮。
冬季温差对博美犬的影响很大
虽然南方的冬季没有暖气供应,但很多家庭会打开空调。如果博美犬是在房间里的,这时就要注意,空气的温差会造成博美犬呼吸系统不适症状,加之窗户的关闭带来的 新鲜空气不流通更会让博美犬的身体调节出现混乱,此时带出活动很容易引起博美犬的感冒。所以,要尽量保持室内恒温,如室内外温差较大时,要带博美犬在走廊内或者 通风处适应一段时间,保证博美犬舒适的出去散步。
冬季很多饲主总是会担心扬州博美犬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给它准备很多的御寒措施,一些饲主给博美犬安排在房间里,这个时间我们要适当的让博美犬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对它的身体健康都是有帮助的,冬季天气寒冷,给博美犬取暖虽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