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比熊犬幼犬清洗也要分年龄的大小么
比熊犬的毛发脏了,主人们当然应该帮助比熊犬进行清洁的工作了,要不然也是会影响到比熊犬的身体健康的。但是主人们在比熊犬清洗的时候也要关注,年龄大小的不一样的比熊犬是不一定适合清洗的。就像比熊犬的幼犬,特别是三个月以下的比熊犬幼犬就是绝对不适合清洗的。因为三个月以下大小的比熊犬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差的,而且抵抗力与免疫力都很低,所以主人们在给比熊犬幼犬清洗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出现感冒的问题的。

有的专家建议,半岁以内的幼犬,由于抵抗力较弱,易因清洗受凉而发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尤其是比熊犬一类的扁鼻犬,由于鼻道短,容易因水洗而发生感冒、流鼻水,甚至咳嗽和气喘,同时,水洗还可以影响毛的生长量、毛色和毛质。因此,它们认为半岁以内的比熊犬幼犬不宜水浴,而以干洗为宜,即每天或隔天喷洒稀释1000倍以上的护发素和婴儿爽身份,勤于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仔犬怕清洗,尤其是比熊犬仔犬更是怕水,即使地上的小水坑,它也会避开。因此,要做好仔犬第一次清洗的调教工作,即用脸盆装满温水,将仔犬放在盆水内只露出头和脖子,这样它会感到舒服,以后也就不会不愿清洗了。另外,应防止仔犬眼和耳内进水。

因此主人们在给宠物狗幼犬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比熊犬的大小,如果比熊犬的年龄太小了,那么主人们一定要慎重的给比熊犬进行清洗和清洁工作。尽量不要给那么大的比熊犬幼犬清洗。如果比熊犬幼犬的身上实在脏的不行了,必须要清洗的时候,主人们也要一定要做好清洗的准备,保持室内的温度,以及缩短清洗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