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飘逸的长发,阿富汗猎犬的毛发是怎么护理的
阿富汗猎犬飘动的长发常常是会令人非常的羡慕的,谁要是能够带着这样的狗狗外出的话,那么肯定也会吸引大部分人的眼球的。阿富汗猎犬能够有这样优秀的长发,除了是由于阿富汗猎犬天生就具有这样优质的毛发之外,另外也和主人们的精心护理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说主人们在饲养阿富汗猎犬的时候,对于它的毛发护理工作也是应该认真做好的。

1 季节和气候

大多数长毛犬的原产地分布在气候相对寒冷的寒带和温带地区,这些地区的最大气候特点就是冬季温度比较低,而犬为了让自己得到很好的保护,就会生长长毛以便适应气候。

冬天相对寒冷干燥,刚好模拟了很多长毛犬原产地的气候特点,所以到每年的秋季,犬的生理周期会调整到一个合理的状态,也就自然地刺激了长毛的生长。这个时候,很多被饲养在室内的犬只由于接触天气变化不明显,所以长毛的生长比生活在户外的犬只要差。对于这种情况下的狗来说,安排适时的户外做运动,让它们充分接触户外的低温是很好的方法。

但是,要关注的是方式要相对温和。你不能要求狗一下子从二十几度的室内马上适应接近零度的户外,因此,尽量使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让阿富汗猎犬慢慢适应温度的变化才是比较科学的方法。

2 营养摄取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市场上销售的很多阿富汗猎犬美毛用品,基本的效用就是补充狗在吃食中摄取不足的各种营养成分,以保持它们的身体健康,促进它们毛发的生长。狗的毛发是一种角质的、柔软的、有弹性的丝状物质,毛发的成分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而当犬只体内缺乏蛋白质、Omega6脂肪酸等营养成分时,毛发就会生长缓慢、失去光泽、容易脱落和断裂。这些营养成份,尤其是Omega6脂肪酸,可以补充身体内所需自然油,促进毛发生长,使毛发亮泽。
虽然阿富汗猎犬有这样优质的毛发是先天就具备的,可护理工作的好坏可是主人们需要后天做好的。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影响阿富汗猎犬毛发优秀的因素也是有很多的,这些因素也是主人们必须要的,每个饲养阿富汗猎犬的主人们都应该重点做好这些方面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