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需谨慎,饲养吉娃娃之前应考虑八大要点
很多家长饲养吉娃娃是因为它很可爱,但是随着饲养时间越来越长,我们与吉娃娃之间的问题也逐渐增多,因此不少家长会因为克服不了困难而抛弃它,纯种吉娃娃虽然是宠物狗,但它也会伤心,我们对待它的方式,它都看在眼里,当我们抛弃它时,它会很伤害难过的,既然饲养了吉娃娃,我们就要对它做到负责,为了我们与吉娃娃的生活都不受到影响,那么在饲养之前就要考虑清楚。

下列问题在你决定购买吉娃娃之前会对你有所帮助:

就你的工作和其它个人情况,你能计划12年左右的时间吗?

你的住房条件适合养吉娃娃吗?你有足够的空间饲养吉娃娃吗?

你有心理准备每天都带你的吉娃娃进行一到两小时的户外做运动吗?即使是糟糕的天气也同样如此!

你能保证你的吉娃娃不会长时间的独自在家吗?

你有足够的时间对你的吉娃娃进行教育和训练吗?

在你出门旅游度假期间,你能带着你的吉娃娃吗?在你身体不舒服期间,你有那样一个你和你的吉娃娃都值得信任的人帮你照顾它吗?

你能承受吉娃娃的吃食,训练和医疗费用吗?

你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喜欢吉娃娃吗?

你或者你的家庭成员有可能对宠物过敏吗?

你和你的家庭成员商定谁作为吉娃娃的第一主人了吗?这个人将会负责大部分的训练教育工作

公狗还是母狗?

只要我们解决了上面的这些问题,那么就可以把吉娃娃领进家门了,家长不要认为吉娃娃只是宠物狗,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吉娃娃也有自己的思维逻辑,它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就是它生活的全部,如果你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那我们还是不要饲养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