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喂犬讲究多,饲养马犬要守的规则有哪些
饲养任何一种狗狗的时候,都是需要遵守一定的原则的。不管你饲养的狗狗是非常高贵的品种,还是非常普通的犬种,饲养的工作都是最需要主人们特别关注的。尤其是各个季节中,饲养马犬的方式都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所以关于不同的季节应当怎么去饲养马犬一只,这些都是主人们要彻底的了解的,要不然的话,按照同一种方式去饲养马犬的话,那它的身体健康以及成长发育都是会受到影响的。

全面营养均衡的原则

天气寒冷的冬天,马犬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保暖,所以光是能量的补充是不够的,还需要营养的加入。所以,在冬天的饲料搭配中,还需要加入含维生素A的吃食和含脂肪较多的吃食。比如奶油、动物内脏等等,能有效补充马犬消耗掉的热量。

但是应该关注的是,这些营养吃食要把握好量,不然反而会引起马犬腹泻等症状。而像冠能、康多乐等品牌的狗粮中都加入了营养配方,基本不需要宠友们额外补充。

少食多餐的原则

冬季因为温度比较低,如果一次性给太多的吃食的话,马犬还没吃完,的吃食就已经凉透了,这吃下去对马犬的胃非常不好,不吃的话,吃食变硬后又白白浪费掉。所以,聪明的宠友们应该学会给马犬“少食多餐”,这样还可以有效帮助马犬控制食量,防止小家伙食欲太好而导致消化不良。

冬天无需特别进补

很多宠友都觉得,冬天是人进补的好时节,是不是也应该趁着这段时间给马犬进补呢?如果亲一直选择的是狗粮饲养的话,那其实是不必进补的。因为现在的狗粮中都加入了营养配方,正常的马犬每天只要吃到了适量的狗粮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是想要给马犬吃一点维生素的话,那么切记不要过量。

波奇专家还特别提醒宠友,冬季天气寒冷,一些幼龄犬、小型犬容易患有呼吸道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得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病,如果发现马犬有不适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看医生,不可以在家妄自食补。所以除了饮食外,冬季给马犬做好防寒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工作。

可以说在冬天的时候饲养马犬,主人们要遵守的原则是非常多的。要是主人们不关注这些事情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影响到马犬的正常生长发育的。所以每当季节变换的时候,主人们的饲养方式都是发生一定的改变,这样对马犬的健康成长才是最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