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根据藏獒的异常情况识别出健康问题
由于我们是初次照顾藏獒,因此在饲养期间总是会因为缺乏经验而不能及时发现藏獒的病情,很多家长在抱怨为什么藏獒平时不身体不舒服,一身体不舒服就出现大问题,其实每次在身体不舒服之前都会发出一些信号,只要及时的抓住这些信号,我们就能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身体不舒服的藏獒身心都很难过,为了让它能够早日康复,我们需要知道怎么判断它到底有没有身体不舒服。

第一,患病的藏獒精神会变得异常,平时活泼爱闹的藏獒会变得萎靡低沉,对外界的新鲜事物也失去兴趣。当你发现狗狗低头垂危,表情呆滞冷漠,常常呆呆的带着或者缩与墙角、狗窝,反应也变得迟钝,那么不用在观察,狗狗肯定是身体不舒服了。

第二,和人类一样,藏獒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胃口也会发生变化。身体不舒服的藏獒会失去食欲,或者是不爱吃饭甚至是拒绝饮食。你会发现平时爱吃的藏獒忽然不见了,就算它面对平时最喜欢的吃食,也可能只是闻一闻然后掉头走掉。发现这种情况也就表示藏獒已经身体不舒服了。

第三,观察藏獒的上厕所物也是检查它是否身体不舒服的关键方法。健康藏獒犬一只的上厕所物一般都软性适中,可以从地面拾起而不会沾染地面,而上厕所物的颜色除了受吃食的影响之外,多呈现土黄色。如果家长发现藏獒的上厕所物呈水状,或者呈坚硬的颗粒状,颜色多为黑色、绿色、白色等,这也就表示藏獒已经身体不舒服,而且多偏向与肠胃疾病。

需要关注的是,日常生活中藏獒可能经常会感冒、夏季容易中暑。所以家长应该特别的了解这些疾病的的相关症状。此外,患有皮肤病的藏獒会出现瘙痒、脱毛、红斑的情况。对于常见的疾病,家长还是应该多做了解哦。

判断藏獒是否已经身体不舒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认真的观察它,为了让它能够有所好转,身为它的主人,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它,饲养藏獒不容易,为了它的健康着想,我们要善待它,平时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只有这样它才能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