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小助手告诉你护理怀孕期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它就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它的身体情况时刻牵动着我们的,由于阿拉斯加雪橇犬性格乖巧,因此我们总会想要让阿拉斯加雪橇犬在生下几个宝宝,这样我们的家中就可以更热闹了,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们会主动给它配种,从而让它顺利怀孕,经过一切的努力,它终于顺利生孩子了,为了让它能够顺利生孩子,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要认真的照顾它。

犬的怀孕期为60天左右,正常情况下都在58-63天之间。怀孕期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饲养管理主要着眼点是营养充足合理,适量做运动,增强胎儿正常发育,保证阿拉斯加雪橇犬健康,防止流产、早产及保证产后乳汁充足。

阿拉斯加雪橇犬怀孕1个月左右,阿拉斯加吃食中应适量增加一些肉类、鱼粉和骨粉。1个半月左右,除早晚饲喂外,中午应加喂一次。此时不要喂得太饱,不要给冷凉饲料和过凉的水,以防止流产。

怀孕50天左右应进入产房,并改为单犬饲养管理。怀孕期,经常让其在室外进行日光浴以及适量的做运动,不但可促母体及胎儿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母子健康,而且生孩子时容易产出。但应防止冷风侵袭,夏季避免日光直射,并关注不要剧烈做运动。

阿拉斯加雪橇犬怀孕期的前一个月是很关键的,稍微不关注就会出现危险情况,怀孕期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食欲大增,这需要我们准备大量的吃食,进食以后不要忘记带着它外出做运动,一下,这可以提高它的体质,从而让它在生孩子期间不因为体质问题而出现难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