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工具用处大,给藏獒洗澡要准备齐全哪些工具
藏獒的毛发那么厚重,相对于其它狗狗来说,是更加容易藏污纳垢的。这样类型的狗狗,主人们更加应该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包括洗澡与清洁的工作。不过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也要关注,因为有很多的宠物用品是藏獒主人们必须要准备齐全的,因为这些必备用品可以在清洁卫生的过程中起到相当大的作用,主人们对于这些基本用品必须要了如指掌。

日常的修理可以使藏獒的皮毛保持健康的状态,但是如果藏獒在有臭味的物体上打滚后,有时就有必要给藏獒洗澡。当您给藏獒洗澡时,小编建议您应该必备以下洗澡的工具哦。

【1,浴盆】

请您根据藏獒体型的大小,来准备一个适合藏獒的浴盆,如果是大型犬您可让藏獒站在浴室里。

必须准备一个适当的浴盆,高度最好为狗身高的一半,尺寸比狗略大,要求足够容纳狗并且洗澡时不影响人弯腰操作。浴盆底部最好垫上橡胶垫或毛巾,以免狗滑倒。水槽的高度和大小合适,有充足的冷热水供应,配备花洒、洗浴后擦干狗的小平台。洗澡后要对水槽清洗和消毒。在浴缸里给狗洗澡时,人最好穿上防水围裙,防止溅出的水打湿衣服。

【2,专用香波】

类似于人的洗发水,但是成份与人们常用不一样,建议您最好使用宠物专用的香波。

【3,大号水杯】

当给藏獒打完香波时,可以用来给藏獒冲洗身上的泡沫。

【4,毛巾】

请您为藏獒准备一块专用的毛巾,用毛巾为纯种藏獒幼犬将身体多余的粉吸干。

【5,棉签】

给藏獒洗澡时,水很容易尽到藏獒的耳朵里,为了防止藏獒的耳朵被感染,可用棉签来擦拭藏獒的耳道。

【6,吹风机】

以上的工作都完成了,最后用温风吹风机吹干藏獒的皮毛,这样做可以让藏獒的毛干得更快,还能减少藏獒的皮肤病。

【7,梳理工具】

用梳理工具帮助藏獒梳理被毛,以免被毛打结。

洗澡有助于清除某些皮肤寄生虫,而且对干性和油性皮肤都很有利。有时,兽医或许会建议您使用药用洗浴香波和调节剂。您应当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使用。

【小编有话说】

有部分不太乐意洗澡的狗会趁您不关注时从浴盆中跳出来到处乱跑,留下湿脚印和一地水渍。这时需要用淋浴固定索把狗限制在浴盆中。有些长毛犬的毛层较厚,不容易润湿,使用花洒冲淋无疑让人轻松了许多。小塑料桶能舀水冲洗狗的身体,还能用作稀释沐浴香波的容器。

这些宠物用品是比较常见的,而且狗狗主人们在给藏獒洗澡的过程中也会常常用到的,因为藏獒的毛发多,所以在护理的时候需要关注的事情会更加的多,不过主人们应该关注一下,认真的掌握一下这些工具的操作方法,那么相信藏獒的清洁卫生工作也是十分的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