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犬断奶期间的营养与喂食的方式
格力犬幼犬在成长过程当中,身体在慢慢的发生变化。它的身体机能也在发生变化,它的消化系统和其它时期的时候也不一样,所以主人们在喂食格力犬幼犬的时候,就要认真仔细一些。特别是当它处在断奶时期的时候,饲养格力犬的工作就更加应该格外的关注了。它的肠胃功能本身就是比较弱的,如果主人们的饲养方式出问题了,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它的生长发育。

断奶期间的营养

在小型犬中,母犬的哺乳基本伴随着它们的整个成长期,并能满足它们的最大需求。但是,像格力犬这种大型犬则不同。大型犬的幼犬是在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被断绝了母奶的来源。所以,小型犬在哺育期间压力最大的是种母犬,而大型犬中要承担最大压力的恰恰是幼犬自己。

格力犬断奶期间正处于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对于蛋白质和钙质的需求非常大,如果得不到满足的话,将会影响骨骼的形成,引发骨纤维变形。相反的,如果在营养基本均衡的情况下过早过多地摄入了钙质,则有可能形成不可逆转的石灰化。过多的摄入蛋白质,则会形成病态的“畸形成长性肥胖”,比成年后的肥胖更难治愈,因为这是纯种格力狗的脂肪细胞全速成倍增长的结果。

钙的需要是与犬的体重相关的一个目标,成长初期的需求是400mgkg,成长期结束的需求是200mgkg。

怎么喂食

其实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就是喂食格力犬专属的幼犬粮,或者其它质量比较好,营养密度比较高的幼犬犬粮,这样营养就基本均衡了,千万不要再额外吃钙片,喝牛奶,喂鸡蛋了。

在喂食次数上还是要本着少食多餐的原则,这个时期的小格力犬喂三顿比较合适。在喂食之前用温开水把犬粮泡软并和成糊状,晾凉就可以了。关注不要用太烫的水泡制,否则会让狗粮中的营养物质有部分流失。

提醒在这段时间饲养格力犬幼犬,主人们千万要小心,在给幼犬选择吃食的时候也要关注,最好是可以搭配专业的狗粮。另外还要给它补充充足的营养元素,确保了这些方面的工作主人们都做好了,这样才能保证格力犬的成长发育不受到影响,断奶工作也就会更加的顺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