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异味并不难,饲养拉布拉多犬要怎么去除异味
很多饲养拉布拉多犬的主人们都会反应,有些时候拉布拉多犬的身上会传来一些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在阴雨天的时候会更加的严重。并且这种味道大大的影响了拉布拉多犬的外在形象,甚至对它的身体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主人们在饲养拉布拉多犬的时候,对于怎么去除拉布拉多犬身上异味的方法是一定要掌握清除的。

一、拉布拉多犬要在固定地方上厕所

要做到让拉布拉多犬在固定地方便溺,及时清除拉布拉多犬砂盆里的上厕所物,保持拉布拉多犬砂盆的清洁,对于人拉布拉多犬共用的厕所要经常冲洗。

二、拉布拉多犬要按时洗澡

要按时给拉布拉多犬洗澡,每日定时给拉布拉多狗梳理毛发,清理毛节,保持拉布拉多犬被毛的清洁和干燥。

三、关注拉布拉多犬身体健康

要关注拉布拉多犬的耳朵、口腔和眼睛等部位是否有病变或受寄生虫感染,拉布拉多犬有耳臭、口臭或眼臭也是造成家里有异味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平时要做好对拉布拉多犬耳朵、口腔和眼睛的保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治理。最后就是要关注家庭卫生,经常擦洗家具和地板,清理家庭死角,保持室内通风,必要时,也可适当使用空气清香剂。

拉布拉多犬身上的异味不但会影响到它的身体健康,而且也会使它的形象大打折扣。这样的拉布拉多犬也不会招人喜欢的。因此对于拉布拉多犬身上的异味,主人们一定要想办法去除掉,采用以上的方法是比较好的了,而且也比较彻底,效果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