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高加索犬尾巴掉毛的两大原因
健康的高加索犬在成年后每到春秋两季都会出现掉毛问题,这种问题属于正常生理原因,是我们无法阻止的,但是近期不知道怎么了,我们发现高加索犬的尾巴开始掉毛,而且高加索犬的尾部呈现红肿状态,面对这种问题我们需要及时的诊断,如果是正常的生理掉毛,那我们就不用过于担心了,如果它是非生理原因而导致的,那我们就要及时就诊,早日查明真相,及时的了解高加索犬出现脱毛的原因有哪些了。

首先,高加索犬尾巴掉毛可能是因为正常的气候更替影响的。当然要判断是不是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看看高加索犬身体其它部位是否有脱毛,整个身体换毛是否均匀。如果是正常的生理性换毛,家长也就无需担心,管理好高加索犬日常的饮食和生活卫生,就可以保证高加索犬能顺利的换毛了。

第二,高加索犬尾巴掉毛也可能是寄生虫引起的。特别是那些尾巴很大且长有浓密厚实毛发的高加索犬,如果长期不梳理清洗,就可能会感染寄生虫(跳蚤、虱子)等等。情况严重的就会导致高加索犬尾巴脱毛、皮肤红肿其红斑,甚至是流脓溃烂。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高加索幼犬日常的身体卫生是要及时做的,梳毛、洗澡也是必要的。

最后,高加索犬尾巴掉毛也可能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造成的。比如说,高加索犬蛋白质摄入很少,盐分摄入太多等,这种情况影响下,高加索犬就可能掉毛。有可能是尾巴掉毛,也有可能是身躯或者是四肢掉毛。要处理这种情况,就要从宠物狗的饮食开始。指定科学的饮食计划,准备高蛋白、维生素等营养丰富均衡的吃食来饲养高加索犬。此外,一些盐分含量高,刺激性的吃食就不要给高加索犬吃了。

护理高加索犬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看到的异常情况,我们需要提高警惕,及时的诊断出它尾巴掉毛的原因有哪些,这样日后护理期间就可以及时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照顾高加索犬是我们的责任,因此面对它的问题时,我们一定要谨慎处理,不能一时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