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男子汉30字

讲述了小外甥的趣事,刻画了学会独立、面对挑战沉着、勇敢的“男子汉”形象。

《我们家的男子汉》以“男子汉”面对生活的挑战逐步成长为线索来叙述事情 。本文按人物的性格特点组织、安排材料,观察细致、描写细腻,语言生动、风趣、幽默而又含蓄。

作者在材料的组织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按人物的性格特点把材料分成几个方面,再加上小标题,这就使文章条理清楚,眉目分明。作者在材料的安排上也是动了脑筋,按现在的顺序安排材料,不仅条理清楚,而且可以使人清楚地看到“男子汉”的性格是怎样逐步显现的。作者对“男子汉”的一举一动十分熟悉,文章写得很生动。

许多语言写得风趣、幽默,如写“男子汉”吃青菜:“他不愿死,似乎是深感活的乐趣的。”写“他”买橘子水:“他买橘子水日益熟练起来,情绪日益高涨,最终成了一种可怕的狂热。”等等,使人忍俊不禁。许多话写的又很含蓄,如“历史真是螺旋形地上升”,特别是文章的最后一段,值得好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