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沙漏在静静地流淌。回首过去,那个女孩曾经多么爱哭多么脆弱多么不坚强,直到与那“白衣仙子”的不期而遇……那是一个小雨淅沥的午后,我的心情郁闷至极,上午的古筝课,因为不停地弹错音,被老师训斥,被同学嘲笑,使我黯然神伤。雨停了,我来到楼下,在小区花园里漫无目的地走着。

突然,我瞥见了那碧绿的春草上躺着一只洁白的蝴蝶,它的双翅被雨水打湿,无法张开,已奄奄一息,即将逝去。我盯着它,不禁入了神。出于怜爱,我弯下腰去,小心翼翼地将它捏住,放在手心里。

它已经冻僵了。我轻轻地对它呵着气,慢慢地,慢慢地,它苏醒过来了。它那洁白透明如纸一样薄的双翅在微微颤动,像丝一样纤细的触角在轻轻摇摆。

我将它放在叶子上,它尝试着站立起来。我屏住呼吸不去打扰它,只是静静地看着它。经过几次艰难的尝试后,它站起来了!它挣开了双翅!它活泼伶俐地在我身旁飞舞了一阵,像是在道谢,然后飞向了那绿意盎然的青草地……那一刻,那只蝴蝶成了我心中的白衣仙子,它看起来如此纤弱,不堪一击,但却能坚持抗争,迸发出那么大的能量,它张开双翅的一刹那,像极了一朵绽放的花儿。

那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我恍然悟到了什么……我赶紧跑回了古筝室,更加勤奋地练习弹古筝:炎炎夏日,室外36度的高温,室内即使开着空调,也拦不住汗水在脸颊、后背上肆意流淌,在琴弦、筝面上溅起小水花;邻家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即使震天响,也动摇不了我每天练琴四个小时的决心;琴弦即使突然断裂,扎破指腹,也阻止不了手指在筝上飞舞跳动……每当我弹累了的时候,“白衣仙子”那顽强拼搏的样子又不禁浮现在我眼前,使我全身又充满了力量。风雨之后,必有彩虹横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