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防灾避险安全自护手册》有感夜空中的星座,永远那么璀璨,在澄澈的夜空之中,守护着大地上的芸芸众生。我们的生命,就像夜空中的星星,绽放着绚丽的星光,不要因为一时的粗心,使那星光,永远暗淡了下去。不要让那浅唱的生命之歌,早早的归于沉寂。

握紧安全的盾牌,把握自己的生命。暑假中的一则新闻,现在想起来,还感到隐隐的心酸。照片上,那母亲绝望的眼神,还有那一夜之间苍老的面容,斑白的头发,像是历尽了世间的沧桑。

有什么痛,能比上白发人送黑发人撕心裂肺的痛,两个长眠的河底的女孩,是否找到了属于她们的天堂。一队孩子,高高兴兴的走在去河边的路上,他们正处在最纯真的年龄,他们像泉水一样清澈,他们稚嫩的眼中,还不曾目睹过死亡的悲伤。他们怎么会知道,当他们再次踏上这条路时,两个双胞胎姐妹早已沉寂在平静的河面之下,黑暗的河底,吞没了阳光,吞没了欢笑,也吞没了一家人的希望,只有浓墨一般的绝望,弥散,弥散。

长眠于河下的女孩,愿你找到了真正属于你畅游的水波,愿你,又一次寻到了金色的阳光。河面下的暗流,那表面平静的波涛,多少生命在这里终结,多少梦在这里破碎,多少希望在这里消散。其实,只要我们对孩子们再多些关注,在他们在陌生的水域里游泳时及时把他们拉出水面,多教导一些有关安全的知识,多让他们阅读一些有关安全的书籍,就能为他们铺出一条安全的大道,让他们健健康康的成长。

身边的悲剧,为什么此刻还在重新上演,生命之花,为何还没开放便完全凋谢。星光,为何还没绽放便开始暗淡。为什么,仅一些简简单单的事情,我们却做不到,我们没有教会孩子们如何握紧属于自己的手中的盾牌,同时,也粗心大意的将自己置于潜在的危险之中。

并没有像书中一样,为自己筑起坚固的屏障。前几天,看电视上的一个节目,让本认为非常注重安全知识的我,彻底的沉默了下来。记者在超市中随机拦下一位顾客,问他对这家超市熟不熟悉,那人显然是常来,非常自信的答道:“熟悉,当然熟悉!”同时脸上挂满了得意的微笑,但记者的下一个问题,却让他窘迫不已,记者装作随意的问:“那您知道安全通道在哪里吗?”只见那人立刻变成了一种思索的表情,五分钟后,他不好意思的挑了挑眉毛,笑了,坦然的说:“这我还真不知道。

”又连忙加上一句“平常哪想过这问题呀。”便不好意思的转身走开了。我在惊异于前后差别的同时,却想到,自己不也不知道超市的安全通道在哪里吗?不禁感叹于命运女神的眷顾,若在超市之中出了事,却找不到安全通道,只是迷茫的在超市中寻找,岂不是要坏了事。

我们的生命,终将绽放自己最美的光彩,无论命运带我们走向哪里,记住握紧手中的盾牌。生命就要绽出属于自己的风采,不要像那脆弱的花朵,早早凋零。让我们记住生命的伟大与不凡,也让我们谨记“平安是福”。

星光之下,愿守护,平安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