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餐桌读后感

文章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每隔半个月才吃一次肉,而邻居家则天天都吃肉。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他们天天都吃肉。妈妈把我带到了一个建筑工地,带我打了一天工,赚的20元钱,买了肉吃。这是,我才恍然大悟,知道了邻家的餐桌上的答案。那年我11岁。

一个11岁的孩子都懂得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那比他大的我们呢?可以说是娇生惯养,养尊处优,不懂得生活的艰辛、困苦,只会享受,还和父母耍性子。我想起爷爷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你们这代人啊,没有什么你们想做做不到的,只有你们想不到的。”不错,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更要接受生活的磨砺。要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冷来”。只有这样,我们以后才可以为祖国、社会多做贡献。况且没有付出,哪往返报?哪来什么享受生活、享受世界?

文中的母亲是一个值得敬重的人,她既慈爱又教子有方,让孩子通过实践懂得了人生真谛。今天,又是一个非凡的日子----母亲节。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一样的爱孩子,一样的为孩子无私奉献。祝妈妈您节日快乐!这十几年来您辛劳了!

生活中的快乐是来之不易的,只有付出相应的劳动,才可以的到相应的报偿。让我们接受生活的磨砺,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