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蛋是很常见的美妆工具,美妆蛋在使用过程中是需要经常清洗的,美妆蛋的卫生很重要,使用干净的美妆蛋对皮肤才没有伤害刺激。

美妆蛋第一次用不用洗

美妆蛋在第一次使用前需要清洗,刚买来的美妆蛋会接触到细菌,在产品进行封装的过程中,会有细菌依附在上面,再加上美妆蛋是直接接触到脸部的化妆工具,建议清洗之后再使用。如果我们想要借助美妆蛋打造出一款精致水润的底妆,就必须保证美妆蛋的清洁,将美妆蛋泡在盛满容器的清水中,让美妆蛋全部浸湿之后,再把美妆蛋拿在手上多捏几下,这样美妆蛋可以保留一半的水分,然后在美妆蛋上面倒入化妆工具清洁剂或者使用清洁皂,再用手心挤压,注意不要将手指甲嵌入美妆蛋中。轻轻的揉捏美妆蛋,可以很好的清除上面的污垢,最后将美妆蛋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一边捏一边冲洗,直到美妆蛋上面的泡沫全部被冲下来为止。美妆蛋需要每三天清洗一次,使用美妆蛋上粉底液、腮红、遮瑕等彩妆,残留的化妆品很容易停留在美妆蛋中,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美妆蛋表层的残留物还会结块,导致再次上妆不均匀。

美妆蛋第一次用不用洗 美妆蛋能用多久

美妆蛋能用多久

美妆蛋是搭配粉底使用的,而粉底是平时使用率中最高的一种化妆品了,是需要紧贴着我们皮肤的,如果说在上粉底的时候大家用到的工具没有及时的进行清洗,那么就容易导致其中残留上细菌了,还会因此而造成皮肤感染的情况,同时美妆蛋的表层也可能会因为粉底而结块,从而导致妆容出现不均匀的情况。所以常用美妆蛋,每使用2、3次就需要彻底的对美妆蛋进行一次清洁,而且一般用上几个月,美妆蛋就需要进行更换了。

美妆蛋第一次用不用洗 美妆蛋能用多久

新买的美妆蛋怎么清洗

有专门清洗美妆蛋的洗洁剂,或者是使用清洁皂。平时也可以使用沐浴露或卸妆液,都可以清洗美妆蛋。在清洗之前先将美妆档案浸湿,然后再使用清洁剂,双手进行揉搓,但是要注意力度,最后用温热水冲洗干净,然后晾干。美妆蛋会与肌肤直接接触,所以在第1次买来之后还是需要清洗的,虽然没有使用过,但是在生产过程中难免会有灰尘。哪怕是美妆蛋上面写着已经消毒,但是自己清洗一下,还是会更放心的,而且在清洗之后材质会变得更柔软。

美妆蛋第一次用不用洗 美妆蛋能用多久

清洗后的保存方法

刚买来的美妆蛋使用时会觉得非常舒服,但是随着次数的增加,感觉会越来越差,这主要是因为保存不当导致的,要有专门的包装盒。在第1次拆封之后不要将其扔掉,可以在清洗后,将美妆蛋晾晒在上面。但是不要长时间的放在里面,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为了避免灰尘的出现,可以放在透气代理保存,这样可以保持其透气性,而且不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