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蛋一般三个月就需要换一次,干净的小姐姐一个月换一次也可以,要知道时间越久质量越差。你在用的时候如果感觉脏了就要及时清洗,不然会滋生细菌。

可能好多的人觉得美妆蛋即使旧了也没有必要扔掉,只要用洗涤剂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洗完之后就能再利用了。其实不用那么节省,如果一个美妆蛋你已经用了三个多月了,那就可以扔了,换一个对肌肤更好。如果你实在舍不得扔,那么可以用来擦鞋子,擦包包,但是千万不要再擦脸了。

长期使用一个美妆蛋会滋生细菌,接触脸部后会滋生螨虫。一般情况下美妆蛋是需要一周清洗两到三次的,这样既能避免细菌的滋生又能增加其使用寿命。

要知道经常用美妆蛋化妆,粉底液一定会残留在其中,时间久了再用会造成皮肤感染。而且海绵底下也会结块,化妆的时候容易造成妆容不均匀,看起来非常不美丽。其实美妆蛋如果经常清洗的话,能够用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不用担心会洗坏。在买的时候尽量选择质量好一点的,不然用起来也不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