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黑色牧羊犬有着黑色的毛发,肌肉发达,它聪明、勇敢、警戒心强、动作敏捷,并且对主人相当喜爱。那么比利时牧羊犬好养吗?

来自“河南省信阳市”网友“小代巧”最佳回答:

比利时牧羊犬是比较好养的。

1、比利时牧羊犬有大型和小型的区别,所以在喂养食物的时候要区别对待。一般来说,每次喂养比利时牧羊犬的饲料中应该添加肉类250-300克,然后再加入等量的熟干饲料。而且准备的肉类应该先用清水煮熟,然后在切碎和熟素料加水调和后喂饲。幼年的比利时牧羊犬应该少食多餐喂养,每天喂食3-4顿,而成年的牧羊犬每天喂食1-2次即可。

2、在饲养的过程中,每天还要带它散步遛弯,在周末闲暇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还需要带它到户外的草地上做些运动,以满足比利时牧羊犬对运动的需求。这种狗狗天生就喜欢运动,因此饲养的过程中也应该保证它有足够的运动量。 

3、除了饮食、运动之外,饲养比利时牧羊犬还要做好日常的养护工作。与其他狗狗一样,你需要每天为比利时牧羊犬梳毛,每周需要为它刷毛,需要定期检查狗狗的耳道卫生,及时地清洁耳垢。同时,还要定期为它修剪指甲、清理肛门腺、及时地为它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