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换毛期的兔子整理被毛的方法是什么?

来自“广东省鹤山市”网友“小从丹”最佳回答:

为换毛期的兔子整理被毛的方法如下:

1、如果我们发现兔子的便便上漂浮着兔毛,当笼子的托盘下漂浮着兔毛,当兔子身上的被毛出现了高矮不齐的情况,当你抚摸兔子时,手上会毡下很多被毛,那么就说明兔子进入换毛期了。在换毛期间的兔子对营养的需求较平时多,对温差较敏感,抵抗力较弱,易患感冒,因而要多留意。

2、换毛期间有的兔子食欲会变得不好,便便会带小尖尖,里面会有毛、甚至会出现不吃不喝的情况,这都跟换毛期间兔子舔进肚里毛发有关。因此定期地帮兔子梳理毛发还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仅可以预防兔子患上毛球症,还可以增进主人与兔兔的感情,在梳理毛发的同时,我们还可以顺带着帮兔兔检查有无皮肤病、小脓包等发生。

3、整理的过程中避免兔兔乱动挣扎,为兔子整理被毛时我们可以现将其固定在一个高矮合适的桌面上,让兔子静卧在上面,从被毛开始分向两边顺毛或逆毛梳理,手法要轻。兔子不习惯时可能会抗拒,不过没有关系,一开始肯定有些不习惯,每天梳一梳,让兔子慢慢习惯就好了,在梳理腹部的时候可一手托住前腿腋下,把兔子稍微抬起,另一手伸向底部帮它梳理。

4、梳毛除了要准备梳子之外,最好再准备一块湿毛巾,这样便于将梳下的被毛整理,否则很容易导致被毛满天飞,一开始兔子都会有些不习惯,因而会出现挣扎,主人可以先安抚它们一下,等以后渐渐熟悉了,这样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