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对饲主的视力有什么影响?

来自“新疆阿图什市”网友“小亦丝”最佳回答:

1、要狗狗其实能够影响饲主的视力,不仅在心理上有帮助,在身体上也会有帮助。日前有一项研究表明了养狗对于我们的视力有着一定的保护能力,这可能和平时饲养狗狗的方式有着一定的关系,而养猫所养成的一些生活习惯可能对我们的视力有着一定的影响。

2、科学家们发现了狗和猫的身上都携带能激起人体的不同免疫反应的抗原。狗身上携带的过敏原会降低主人患青光眼的概率,在英国,青光眼是导致人们失明的第二大诱因,相对于养狗,养猫让主人感染这一眼部疾病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3、许多宠物主人对他们的宠物都有轻微的过敏反应,却坚持养宠物。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即使是个很小的免疫反应都有导致失明的危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这项研究发现,如果宠物猫的主人对他们的宠物过敏的话,其患青光眼的风险比没养宠物的人高90但是,宠物狗的主人出现视力减弱的概率却很可能比一般人低20

4、养狗对饲主的视力有好处的原因是,养狗需要经常在户外活动,由于要观察狗狗的一举一动,所以饲主常常会眺望远方来观察狗狗,不至于总是盯着眼前的东西造成近视。英国激光眼科医生大卫·阿兰比博士说:“宠物狗不仅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还可以保护你的视力。而宠物猫却会诱发我们的免疫系统做出不同的反应,导致青光眼的出现。与狗接触却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并且还能预防青光眼。

5、平时带着狗狗外出运动一下不仅对狗狗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好处,对我我们的健康同样有益,只是在外出时也要注意狗狗的举动,不要让它们胡乱进食地上的垃圾,尽量远离其它狗狗的排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