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患细小病毒怎么办?

来自“福建省漳州市”网友“小绮冬”最佳回答:

狗狗患细小病毒的处理办法如下:

1、对于细小病毒肯定是不建议自己去用药的,如果狗狗的症状还不是很严重,且能够进食的话,那么就靠打针来解决。但是如果狗狗已经长久不进食,那么就需要为其进行输液以此来补充能量。输液过后再配合干扰素、抗体、复合维生素b等药物来进行打针治疗。不要逞能觉得自己能够处理好该病,反而耽误了狗狗的治疗时机。

2、治疗期间一定要悉心护理,若是狗狗幸运地活下来了,那么在恢复期里一定要好好的养护自己的狗狗,首先在食物上一定要注意,由于细小对狗狗的肠道有着很大的伤害,所以刚刚恢复狗狗的肠道还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喂食的食物不宜太硬。

3、我们可以先将狗粮泡软后再给狗狗喂食,如果天气比家里冷的话一定要注意给狗狗保暖,这个时候不能再让狗狗感冒了。这段时间狗狗可能因为没洗澡而比较臭,但是也是没办法的事,千万不要帮狗狗洗澡。

注意:一般导致幼犬患病的原因通常是因为饲主将其接回家之后就为其洗澡,从而着凉感冒。因此狗狗在未注射齐疫苗之前最好不要洗澡。狗狗在陌生的环境中生活很容易引发应激反应,所以刚接狗狗回来后要让狗狗先适应一段时间。给狗狗喂食食物要适量,过量的喂食会引发狗狗身体不适,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受病毒侵袭。狗狗治疗期间饲主最好陪在狗狗的身边,有调查显示主人经常陪在狗狗身边的治愈率比单独留在医院治病的狗狗要高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