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家庭一定会准备一个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其实饲养猫咪也是如此,猫咪也会因为某种原因导致生病。那么猫咪必备药有哪些?

来自“四川省阆中市”网友“小冰芹”最佳回答:

1、化毛膏:猫咪整理被毛时,会将大量的毛舔食到胃里,长期下去结成毛团阻碍消化功能,化毛膏能让猫咪排出毛团。

2、猫草:在家里种一些猫草,如狗尾巴草,猫咪会自己去吃,猫草会刺激猫咪吐出毛球。

3、百畜服宁片:猫咪出现腹泻,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喂小猫一些百畜服宁片会很有效果,它对于治疗呼吸道疾病如咳嗽、打喷嚏也很有效果。

4、氯霉素眼药水:有些猫,如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等,由于品种原因,鼻腔和泪腺比较短,眼睛每天都会流出一些分泌物。如果不去处理,不但影响美观,长期下去还容易造成角膜发炎,严重的还会使猫咪失明。

5、福来恩喷剂、滴剂:经常外出的猫咪体外容易感染寄生虫,如虱子、跳蚤等。使用这种防治体外寄生虫的洗液,猫咪就可以安全出门了。

6、左旋米唑、比硅酮:猫咪体内的寄生虫每年至少清除一次,服药时应严格遵照医嘱或说明书上的剂量喂食。

7、洗耳液:如果猫咪经常抓耳朵,一定是得了耳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内耳道炎及脑膜炎,所以要及时清洗耳螨。

8、碘酒、酒精:猫咪是天生的猎手,经常上蹿下跳,受伤在所难免。如果是简单的皮外伤,用碘酒和酒精消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