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引起兔兔死亡的行为是什么?

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网友“小绿兰”最佳回答:

以下几种错误行为容易导致兔子死亡:

1、提供少量或不提供饮水

兔子比较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且腹泻后极易导致兔子死亡,但是很多人却把腹泻和喝水过多联系到了一起,可事实上是这两者没有多大关系,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应该供应充足的饮水,6月龄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1000毫升的饮水,而1个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200毫升水,很多养兔的朋友认为蔬菜可以代替饮水,这样的行为并不提倡,水是没有任何一种物质可以代替的,而且对于兔子来说,过量的食入蔬菜,反而会导致腹泻,所以要想把兔子养活,正确的方法是供应充足的饮水,蔬菜每日供应1-2次即可,供应量要根据每个兔兔的肠胃承受能力具体实施.很多小兔兔在没有任何症状下莫名其妙的死亡了,这跟没有水喝,有着直接的关系。

2、不恰当地帮助兔兔洗澡

因洗澡而导致兔子死亡的事例比比皆是,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帮兔子洗澡,兔子的自我清洁能力极强,除非因为身体不适从而拉稀,才会导致身上很脏。兔子也会经常舔舐自己的被毛在,这也是它们自己在为自己清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兔子脏了,首先应该确定是不是疾病导致的,因为兔子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很脏,包括屁股上的毛,也是非常干净的,如果兔子屁股上的毛脏了,那么多半是由于腹泻造成的,如果兔子的下巴脏了,可能是得了口炎,如果鼻子周围脏了,也许是得鼻炎了。所以如果发现兔子脏了,首先应该确定原因,而不是盲目的洗澡。

3、给兔兔大量吃水果蔬菜

相信很多没有饲养过兔子的朋友首先想到给兔子喂食的就是水果蔬菜,但是只给兔子喂食蔬菜,却很容易引起腹泻的情况,长时间腹泻,很容易导致兔子死亡,原因就是蔬菜中含水量太大,而这个含水量大的概念,跟兔子直接饮水,是两个概念。所以切不可拿蔬菜水果给兔子当主食,正确的方法是,成兔供应充足的牧草、兔粮、饮水,蔬菜每日1-2顿即可,幼兔供应充足牧草+少量兔粮+充足饮水,蔬菜可不供应或少量供应即可。

4、与体型大的凶猛的动物混养

我们都知道兔子的胆子比较小,如果突然间让它们与体型相差很大的动物接触,会给它们的心理上带来很大的压力,兔子很可能会因此而出现应激反应。所以如果不是朝夕相处的情况下,不要让兔子与大型动物待在一起,以免因为应激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