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读手斧男孩后感

读了手斧男孩这本书,我觉的这本书的主人公布莱恩十分厉害,他居然在只有一把斧头的情况下在荒芜人烟的森林里存活了整整五十四天 ,你相信吗?

有一次暑假,布莱恩坐飞机去他爸爸那玩,因为爸爸生活在森林边,妈妈说在森林里,手斧总能派上用场。所以妈妈就给了布莱恩一把手斧。在飞机里,飞行员突然犯了心脏病而死亡。

布莱恩慌乱中只好自己来驾驶飞机,他把飞机停在一片森林的L形湖上,飞机沉下水面,布莱恩游上岸,靠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第二天,布莱恩到处去找食物,却只找到了恶心浆果,虽然它味道不怎么好,但布莱恩还是吃了下去。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布雷恩似乎已经学会了怎样生活。他知道了怎样制造弓箭和渔叉,用渔叉叉鱼和怎样用弓箭射鸟。

最后布雷恩在飞机里意外发现了救生包,他可开心了。更开心的是突然有一天一架飞机从天而降,原来是来救他的。临走前,布莱恩还问飞行员,要不要来一点儿。

读完手斧男孩,我感到布莱恩真勇敢,要是我遇到这种情景,肯定过不了几天就被饿死了,或成为野兽的美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