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防晒霜之后发现自己脸变黑了,这可能是由于皮肤出油太多,皮肤暗沉所致。此外,还和防晒霜是否使用充足、是否及时补涂有关。

防晒霜一定要补涂,因为防晒霜用过一段时间后,防晒力度就会下降,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十分的炎热,因为流汗防晒霜的功效也会降低,逐渐失去防晒的能力。正常情况下,防晒霜要在三到四个小时补涂一次,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最好可以两个小时左右补涂一次。

夏天如果要去游泳,最好使用防水的防晒霜。

涂防晒霜的时候,每次一定要涂足够的量,这样才能够达到最好的防晒效果。涂防晒的时候,脖子、下巴、耳朵这些小地方也是要涂到,并且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涂均匀,否则会晒得肤色不匀,变成大花脸。

涂抹防晒霜的时候,要用拍打的方式涂抹,一定不要用手揉搓,这样容易搓泥和堵塞毛孔。取适量于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会硬把它挤进毛孔,这样很容易堵塞毛孔,积累大量的代谢物质容易引发肌肤感染的现象出现,对皮肤造成伤害。

在选择防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防晒指数,防晒性能越高,过滤和隔离紫外线的能力越强,但是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也就越多,对皮肤刺激越大,不适合敏感肌肤。正确使用防晒品的方法是要根据自己皮肤的防晒需要来选择,并要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如果出现了红肿或者不适,就不建议使用这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