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解释不同:预订,预先订租;预先订阅、订购;预先订买。预定,预先决定或制定。

2、用法不同:预定一般指对做某一件事情的时间确定下来,如不会轻易改变。预订事先订约购买东西(一般要交一定租定金,甚至全额。)

3、词语的关涉对象不同:预订关涉钱款交易。预定则与时间、计划、方案、目标、地点等相联系。

消费者在买东西或者是签购买协议的时候会经常见到“订金”这个词。有的是“定金”,定是宝盖头确定的定。有的是“订金”言字旁的订。它们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可能会引起买卖纠纷。

宝盖“定”具有一种担保性质,如果接受定金方发生违约行为,则需要将定金双倍返还,而如果支付方违约,则无权要求定金返还;

言字旁“订金”不是一个法律概念,在司法实践中一般视为预付款,作为预付款,无论是消费者还是销售商的原因,使买卖未能实现,所交“订金”都应返还。

虽然只有一字之差,性质却差别很大。消费者在买贵重物品签合同的时候需要慎重看清楚合同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