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将领带直接绕过脖子,将领带的两段上下交叉,再将上面的一端缠绕并穿过靠近领口处的空隙中向下拽紧即可,丝巾也是一样,但是方形的丝巾需要先将丝巾两角对折然后卷起,形成长条形状后再系平结。

领带平结具体打法:

1.先将领带平整的绕过脖子,调整领带两端的长度,让比较细的一端(简称小端)在打好后不要过长。

2.调整好长度之后,将宽的一端(简称大端)压在小端上,将大端绕过小端,此时注意要向后缠绕,这一步是打好领带的基础,不要着急慢慢的操作。

3.绕过一圈后再继续将大端在正面从一只手翻到另外一只手上,注意缠绕时下面的领带不要变形,保持平整。

4.将大端的领带翻到领结的下面,再从领口处拉出来。

5.继续将大端插进刚才缠绕形成的环中,拽紧。这里要注意调整领带的形状,领结应该是呈倒三角形的。

丝巾的系法和领带类似,但是在丝巾打平结时要注意两端的长短要调整好,系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否则不仅不好解开平结,也会造成丝巾褶皱显得不平整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