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刷和修容刷在形状上有一定区别。高光刷用于细节部位,刷头较小,多为火苗形和扇形,修容分为面部修容和鼻翼修容,面部修容需要大面积晕染,所以刷头较大,鼻翼则需要刷头较小的鼻影刷。

在化妆过程中,高光和修容经常搭配使用,高光有提亮效果,能突出脸部细节,让五官更加立体,修容能够修饰脸部轮廓,从视觉上改善脸型,让大宽脸变成小v脸,高光和修容都分为膏状和粉状,粉状的便需要使用化妆刷。

一般情况下,高光多使用在额头、眼下、鼻梁、眉骨等部位,火苗形的刷头能够将高光很好的晕染开,刷毛柔软,不伤害皮肤,适合新手使用,扇形的刷头使用面积较大,难以掌控用量,适合有丰富化妆经验的人使用。

修容多使用在鼻梁两侧、额头两边、颧骨下方等部位,进行面部修容时,使用的阴影刷带有一定弧度,属于斜角刷,这样更有利于修容的晕染,鼻影刷的刷形较多,比如斜角形、圆形、火苗形。

有弧度的修容刷能够很好的贴合面部,画出更加自然的妆容,要选择抓粉力适中、易晕染的化妆刷,这样更有利于上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