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时候,干性肌肤出油少一些,可以使用比较湿润的面霜,油性肌肤和混合型肌肤可以只使用爽肤水和营养足够的乳液,不使用面霜也可以。

护肤品里面霜到了夏季最不招人喜欢,因为擦上感觉脸上油油油,不舒服,所以不少人干脆不用。

但是停用面霜并不会减少肌肤的负担,反而肌肤会因为缺水产生更多新的问题,导致后续上妆不服帖,浮粉、卡粉的现象出现。

温度高,身体的皮脂腺更加活跃。温度每上升摄氏1度,皮肤排油量就增加10��而高温度跟紫外线把肌肤的水分蒸发,肌肤流失水分,皮脂腺就会大量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抵御外界不良环境,从而皮肤就会不断冒油。这就需要面霜将营养和水分牢牢锁住。

白天肌肤经过一天的暴晒,晚上需要充足的修复滋润,面霜能最好的舒缓皮肤压力,给肌肤足够的养分和安抚。

夏天应该用质地清爽的面霜,天然清爽保湿霜,主打清爽保湿,成分简单,无太多化学成分添加,通过植物萃取成分来达到保湿修复的作用。

面霜也分各种质地,针对各种不同肌肤。想要保湿效果好,选一款适合自己的面霜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