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敷面膜是有效果的,下午皮肤容易出油,可以适当使用补水面膜,能为肌肤补充水分,调节水油平衡。

面膜是护肤品的一种,能够利用覆盖在脸上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绝空气污染,使面膜中的滋养成分进入皮肤内部,改善皮肤问题,滋养皮肤。

根据功效的不同,面膜可以分为补水面膜、清洁面膜、美白面膜、修护面膜等,虽然每种面膜的功效都不错,但在合适的时间敷面膜,会让面膜的效果事半功倍。

早上起床后,细胞的再生活动降到最低点,此时敷面膜能促进细胞活性,还能使后续妆容更加服帖,能够应付皮肤一整天所承受的压力,比如灰尘、日晒等。

中午12点到下午3点,皮肤内的营养成分逐渐下降,呈现出诸多皮肤问题,面膜可以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改善皮肤问题,使皮肤恢复最佳状态。

晚上睡觉前使用清洁面膜或补水面膜,能清除皮肤污垢,疏通毛孔,使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补水面膜能为肌肤补充充足水分,使皮肤一整晚都十分水润。

敷面膜前要先清洁面部,否则会影响面膜的吸收,还会造成严重的皮肤问题,清洁面膜一周可以使用2-3次,其他类型的面膜可以隔一天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