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减肥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如果是三天以下的被称为节食,三天以上的才叫做辟谷。辟谷的时候以喝水为主,食用少量的水果蔬菜,如果不能适应的话可以加适量的稀粥菜汤。

辟谷减肥并不是完全不摄入任何的食物,而是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并且是吃一些比较简单的食物更好一些。在刚开始前三天的时候,最好不要摄入食物,每天喝水至少800毫升,最好是慢慢喝,等到三天之后就可以增加适量的食物。

在辟谷之前的时候应当适量的节食,不能直接辟谷,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等到辟谷三天之后,可以食用水果蔬菜,比较常见的水果蔬菜有苹果、西红柿、黄瓜等等,都适合在辟谷期间食用。

 

另外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粥在辟谷的期间食用,用50g左右的大米、小麦或者小米等谷物,然后熬成稀稀的谷物粥,每天当做主食来食用,有一定的调养身体的效果。

在结束辟谷之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慢慢恢复饮食,在一开始的时候还是喝粥,但是其中的谷物可以增加一些量,具体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要比之前食用的量稍微多一点。

如果是在辟谷期间食用的量非常少,在结束辟谷之后,第一天应该喝一些清淡养胃的小米粥,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喝一些稍微浓稠一点的豆浆,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喝小米粥了。

前三天的饮食尽量以流食为主,在第四天的时候,可以增加适当的豆腐作为主食。第五天到第七天的时候加入正常的少量的饮食,注意每一餐的饮食均衡搭配,以主食和蔬菜为主。

等到七天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了,但是要注意只是到八成饱左右就可以,不能暴饮暴食,饮食以清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