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不超过二尺六、女的不超过二尺四就是比较标准的腰围尺码,但是腰围也不能太细。

标准腰围的计算方法:

男生的厘米身高除以2减去11厘米,女生的厘米身高除以2减去14厘米,最后得到的数字大于小于或者等于5则是标准的腰围范围。腰围低于或超出正常值范围都需要通过正常的比例进行体重的降低或者升高。

用标准的公式可以计算出正常的腰围数值,通过腰围数值可以判断这个人的体重是否合格,腰围过于肥胖就要考虑这个人是不是有肥胖病、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所以正确的测量方法可以有效的减少这类疾病的发生,为这一类的医学做出贡献。

一旦不符合国家的标准测试,就要进行身体各方面的检查了。一旦有超出的,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会大大增加。

所以肥胖的人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有过多油脂的食物。像油炸食品、高热量的食物等,都尽量少吃。甜食必须禁止,因为甜食是最容易发胖的食物种类。除了饮食方面的合理安排之外,平时可以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