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用专用清洗剂、开水、食盐洗能够灭菌。用这几种方法清洗内裤,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专用清洗剂:内裤属于贴身衣物,用普通清洗剂无法将内裤上的细菌清洗干净,很多专用清洗剂都有杀菌的效果,用专用清洗剂不仅能灭菌,还能将内裤洗的更加干净。

开水:很多人都知道高温杀菌的原理,将内裤清洗干净后,在盆中倒入适量开水,将内裤放到开水中浸泡5-8分钟,很多细菌就会被高温杀死,然后再晾晒就可以了。

食盐:食盐除了是一种调味品外,还有很强的杀菌效果,洗内裤前,先在水中加入适量食盐并搅拌均匀,将内裤放到水中浸泡3-5分钟,然后再用流动的清水进行清洗。

内裤属于贴身衣物,容易滋生细菌,产生细菌后,细菌会大量繁殖,如果不用特殊方法进行杀菌,细菌便会在穿内裤时进入人体,造成多种疾病。

将内裤清洗干净后,要放在通风并且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晾晒,风能让内裤快速变干,阳光中的紫外线则有杀菌的作用,不管是晾晒还是储存,都不能将内裤放到潮湿的环境中,这样更容易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