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机型:iPad Pro&&华为 MatePad 11&&小米平板5    系统版本:iOS14.4&&HarmonyOS 2&&MIUI 12.5    

ipad不是指所有平板。只有苹果的平板电脑叫ipad,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有自己的名称,比如华为Matepad、诺基亚N系列、微软surface系列、小米平板等。

平板电脑

也叫便携式电脑,是一种小型、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以触摸屏作为基本的输入设备。它拥有的触摸屏(也称为数位板技术)允许用户通过触控笔或数字笔来进行作业而不是传统的键盘或鼠标。用户可以通过内建的手写识别、屏幕上的软键盘、语音识别或者一个真正的键盘(如果该机型配备的话)实现输入。可以说,从20世纪60年代末到90年代末期,平板电脑仍然处于初步探索阶段,由于核心芯片等硬件技术的限制,平板PC仅在小范围内得以推广和使用。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要从千禧年微软的。NET战略发布会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