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还显白的发色有:青褐色、闷青色、灰青色、闷青灰等,都是比较偏冷色调的颜色。

冷色系的颜色不仅很显肤色,还特别的显头发的质感。染冷色调的发型可以修饰头发的受损发质,使整个头发更具光泽。

在染发前也有要注意的事情:

1、为了降低染发对头发的伤害,要定期的给头发进行护理。

2、染发前一定要把头发洗干净,头发上不能有发胶、发蜡、定型剂等,影响头发的染色效果。

3、烫发最好不要和染发同时操作,如果想染发的话,可以在烫发后的一周再进行染发。

4、皮肤经常过敏的人,建议在染发前在皮肤上做敏感测试,如果没有过敏反应的话,可以进行染发操作。

5、染发前要对耳朵、前额、颈背部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染发膏弄到上面无法清洗。可以适当的在这些部位涂抹上凡士林和乳霜,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肌肤的作用。

6、一定要按照正常的染发顺序一步一步的操作,涂抹时要按照从发根到发梢的顺序。涂抹完后可以轻轻的按摩头部,然后检查头发有没有没染上的,可以补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