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就是在月经后的1-14天,前七天瘦身效果比平时快,第7天到第14天瘦身效果更明显,所以我们要把握好这段时间,认真减肥。

为什么经期可以减肥?

女性在经期的荷尔蒙波动很大,能够影响脂肪的燃烧。在经期非常利于减肥的那段时间,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会比平时高很多,所以我们需要利用这段时间来减肥。

经期该如何减肥?

1、每天做半小时左右的瑜伽,也可以做半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进行减肥塑身,加快身体的代谢,刺激脂肪的分解,减肥的效果会更好。

2、在饮食上要减少热量的消耗,尽量不吃甜食,可以用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为身体补充能量,控制食欲。

3、不要暴饮暴食,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少吃精细的主食,用糙米、燕麦等来代替那些主食。但是不要绝食,虽然这段时间是减肥的好时机,但绝食虽然短时间内可以减少你的体重,可是很容易反弹。

经期减肥要顺其自然,就算和平时一样的饮食、运动,你的体重也会稍微减轻,所以为了身体着想,减肥还是要以健康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