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从外观上看,和田玉籽洒金皮的皮子呈金色,形状像洒金状,色泽比较艳丽明亮,质地细腻温和。假的洒金皮形状没有那么规整,色泽也没有那么艳丽鲜明,质地也比较粗糙。

2、洒金皮表面呈现的颜色深浅与玉质结构中的晶体颗粒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通过打灯观察到较为明显的玉质颗粒的浮现。颜色深浅不一,所以整体看上去像一朵金花。

3、假的洒金皮,通常在借助放大镜观察的时候,会发现玉料的毛孔中会形成金属光泽的渗入型积聚,而真的洒金皮籽料,一般毛孔的颜色比较暗淡,与周围的皮色形成了过渡的关系,而假的皮料在放大镜的观察下可以清楚的看到玉料裂缝中染色残留的痕迹,浮在玉表面。

4、可以观察玉皮的表面,它在水中会冲刷成有规律方向的丝状分布或者是云纹状,是因为二阶铁离子的分布是随着水流运动的,而且与水流冲刷所形成的毛孔方向是一致的。如果相反的方向,则是属于假货。

5、洒金皮之所以被称作洒金皮,是因为它在灯光下可以看到明显的玉质颗粒,而且颗粒状的颜色比较深,在玉质较好的籽料表面是很浅的,就像是漂浮着金花,故而将这种称为洒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