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柔防晒霜的瓶身顶部印有一串生产批号,最后四位数就是生产日期。只看生产批号的后四位就可以,最后一位数代表的是生产年份,前三位数表示生产日期。

碧柔最经典的蓝管保质期为3年,其他的碧柔防晒霜保质期皆为5年,这是指的在不开封的情况下。如果是已经开封的产品,要在一年内使用完。最多不超过一年半,时间再久就没有效果了。因为防晒霜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和空气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氧化的现象,所以会影响防晒霜的使用效果。

碧柔防晒霜在开封后的第二年,其中的成份就已经和氧气接触了,大部分都已经被氧化了。不仅影响使用效果,也容易滋生细菌,发生变质的现象。

防晒霜经过长时间的放置不使用,被氧化后的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防晒效果了,所以即使涂抹了这样的防晒霜也是会被晒黑的。如果涂抹了时间长的防晒霜,去紫外线比较强烈的户外,很容易造成肌肤晒伤的现象,而且过期的防晒霜也会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隔年的碧柔防晒霜不一定会对肌肤产生副作用,但效果下降的防晒霜可能达不到预期的防晒效果,很容易让皮肤在太阳直射下发红、变黑,甚至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