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泥膜敷15-20分钟即可,如果在敷的过程中感觉面膜变干了,可以在脸上适量的喷洒一些保湿喷雾,防止面膜倒吸水份引起皱纹。

具体多久做一次面膜要根据个人的肤质情况和油脂的速度决定,脸上出油多的人的频率要稍高一些。不管什么肤质,每周要至少保持3次的面膜使用,给肌肤一个自我修复的时间。

肌肤越是容易发油的做面膜的次数就要多一些,可以一周三次。像干性肌肤可以选择一周一次,中性肌肤的话可以选择一周1-2次。油性皮肤的黑头和废旧角质产生的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要及时的清洁掉毛孔中的油污,更有利于皮肤吸收营养和水份。

如何正确使用绿豆泥膜呢?

1、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产品彻底清洁干净面部,如果脸上有画的妆容,要清理干净。

2、等面部干爽之后,取适量的面膜均匀的涂抹在整个面部,注意要避开眼睛和嘴巴的位置。面膜要达到一定的厚度,差不多一枚硬币的厚度即可。保证面膜的贴合度,使肌肤和面膜充分的贴合,阻绝和空气的接触,这样效果更好。

3、静敷15-20分钟,在敷面膜的同时可以适当的用手按摩,根据面膜的湿润程度适当的增添水份。

4、用比较柔软的粉扑沾湿,然后一点点的擦掉面膜,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5、清洗干净之后,可以使用爽肤水、精华液,进行面部的正常护理,建议每周2-3次,坚持使用效果更佳。

在使用绿豆泥面膜的时候要进行局部的敏感测试,如果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的现象,应该立即停止使用。皮肤表皮有伤口的建议不要使用绿豆泥膜,具体的使用量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肤质而定。